Words For The Month..

What you failed is what makes you learn..

Monday, February 23, 2009

Entry 23: A lil thought

我不知道把什么摆在第一位最好
是亲情呢?爱情呢?还是自己。。
我曾经随着别人的角度和观念认为亲情是一种缘分
是一种不能抹杀的事实
是一种一辈子再也不会有第二个的事实

然后随着成长,我认识了爱情
我奋不顾身地向爱情投降
自我陶醉的爱情河里
慢慢地,我觉得爱情战胜亲情
就算世界末日,我铁定最后想要见到的人
是自己的挚爱

但故事还没结束
我想到了更多更多
想到了自己
一个我永远都必须面对的人
我可以不对任何人交代
但始终逃不了对自己的厌恶、责备和内疚
看过一本佛书,此书令我感悟
要善待别人,必须先善待自己
要爱惜别人,必须先懂得爱惜自己
看似简单的两句话
却是世间上最难达到的事

白发的根源绝对不只这些吧
人人都说钱乃身外之物
但活在现实的我们能不管吗?
电视剧里的情节
即使没有钱也一样能获得幸福、快乐的情节
根本不可能重现在此时此刻
没钱的烦恼只有亲生经历过才能明白
辛苦的到处寻找能过得好些的办法
痛苦的看着爱你的亲人为了撑起整个家
不惜吃尽酸甜苦辣都没一句怨言
你过意得去吗?
你快乐得起来吗?
这叫幸福吗?

狗狗是人最好的陪伴者
但狗能和人比吗?
一个人的孤单
难道对着狗狗就能解闷吗?
它也许会安静地听你诉苦
但它绝对不可能陪你聊天说地
不可能答应你的任何疑惑
它也许能陪你散散步
但它绝对不可能牵着你的手
跟上你的步伐
走在你的身边
所以朋友是重要的
人的一生不能缺少友情

这简单又复杂的思绪
你能了解吗。。?



Photobuck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